太原市迎泽区中医医院褥疮烧伤科是山西省医保定点医院,山西新农合定点医院
网站首页   |    医院介绍   |    新闻中心   |    褥疮治疗   |    褥疮护理   |    专家解答   |    典型病例   |    招商合作   |    联系我们

怎样进行褥疮护理可以预防褥疮发生?

来源:本站原创   点击数:   录入时间: 11-11-25 16:06:42
  褥疮是一种并发症,是长期卧床病人、伤残者以及老年病人的好发病,由此可见,褥疮无疑给病人带来了更大的痛苦。而且褥疮的发展很快,几天后便会出现创面,有黄色渗液,严重者骨头也会露出。不仅看上去让人心寒、吃惊,不及时处理的话,还会引起全身性感染而危及生命。

       褥疮是一种并发症,是长期卧床病人、伤残者以及老年病人的好发病,由此可见,褥疮无疑给病人带来了更大的痛苦。而且褥疮的发展很快,几天后便会出现创面,有黄色渗液,严重者骨头也会露出。不仅看上去让人心寒、吃惊,不及时处理的话,还会引起全身性感染而危及生命。太原市迎泽区中医医院褥疮烧伤科专家介绍,虽然褥疮不是原发疾病,但是只要认真细致地做好褥疮护理,是完全可以预防的。
 
     褥疮如何有效预防?预防褥疮的方法是:

     1.经常更改体位,向左或向右侧着身体,一般每2--3小时翻一次,不得超过4小时。协助病人翻身时应避免拖、拉、推的动作,以防擦破皮肤。

     2.拉挺被单,并注意勤换勤洗,保持清洁、干燥、平整、无碎屑。

     3.保持身体清洁,每天至少用热水擦身一次,再用50%酒精在病人腰背部及受压部位按摩约3--5分钟,防止褥疮发生。褥疮初发期往往会出现皮肤变红,必须马上开始按摩,但按摩时不要在该处加重压,可用拇指拇腹以环状动作由近褥疮处向外按摩。

     4.在骨头隆突处可垫以气圈、棉圈、海绵垫、水褥子等。注意气圈气不能充得太足,以三分之二左右为好,气门向下,放于两腿之间。

     5.注意比较均衡地摄取各种营养,以增强抵搞力和组织修补能力。

     6.不可使用破损的便盆。使用便盆时不可硬塞硬拉,必要时在便盆边缘上垫以软纸或布,以免擦伤皮肤。褥疮初期,开始出血肿、麻木或有触痛,是瘀血红润期,如能防止感染部再受压、受潮、摩擦,并进行环状按摩,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是可以阻止发展而痊愈的。

    褥疮如何有效预防?相信大家看了上述的内容,对褥疮的预防措施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。褥疮是一种顽固性的疾病,所以褥疮患者要有耐心,认真进行褥疮护理。褥疮还有褥疮护理方面的疑问的话,请及时咨询山西太原中医褥疮医院。

关键词:褥疮护理
·上一篇文章:褥疮护理要点!
·下一篇文章:褥疮的翻身护理!
分享到: